臺灣第一名模 林志玲

 林志玲.jpg  

        紀錄片有很多種呈現的形式,有些紀錄片紀錄人的故事,像我製作的「還來得及說愛你」是這種類型之一;有些紀錄片是說,大歷史、大跨度的歷史脈絡,但要在悠長的歷史長河裡,既說歷史、又說時代下關於人的故事,其實並不容易,我認為長天傳播總經理丁雯靜是這方面的行家。

 

雯靜是我哥哥林志鴻的大學學姐,以往她在鳳凰衛視所製作的每部紀錄片,總是讓我父兄搶先收看,因為這個緣分,我得以欣賞到雯靜的作品,讓我們一家人都成為歷史紀錄片的愛好者。

 

    這部〈黃金密檔〉和以往雯靜學姐的紀錄片有很大不同,它整體的節奏明快、準確而快速,過程幾乎沒有冷場。此外,整部片的受訪者來自美國和兩岸三地,透過不同身份的受訪者,呈現了多面向的歷史視角,在看待黃金運台的歷史問題上,不會侷限於台灣的單一視角,讓我們能有不同的啟發。

 

    我因工作的關係,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體認到全球華人的歷史彷彿一部又一部的遷徙史,長天以為全球華人寫歷史自許,我們期待長天的作品能走向全球華人市場,讓分布於世界的華人都能知道那些不為人知的歷史故事,而我們能因為認識和理解,拉近彼此的距離。

 

 

───林志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