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濤太平輪》人物之馬天澤

↑馬天澤先生

《驚濤太平輪》人物之陳換誠  

↑陳換誠先生

《驚濤太平輪》不同於第一部《尋找太平輪》的主要突破是,破除太平輪是一艘黃金船的傳說、國共黃金諜戰的臆測,以及撞船原因的深度分析、撞船現場的首次重建、澳洲軍艦救援現場的再現。

 

馬杯杯是45年隨著行政長官公署的接收台灣事宜過來的,之後任職台灣航業公司,長駐基隆港,50年轉到招商局。馬杯杯信仰回教,與同是回教徒的北京永寶齋常子春「常二爺」,有傳神的描述:「這個氣氛都很悲泣,很嚴肅,那時候他還留鬍子,他就一臉愁苦兩個眼睛紅紅地,在那裏還一直垂著頭在歎氣。然後他就在那裏念古蘭經裏面的一個祈禱詞。」

 

陳煥誠船長則是一位海事實務專家,超過25年的船長資歷,而且他上的船都不是一般人可以上的,是那種特殊船舶的安全檢查。他是國際化學品協會(CDI)唯一華人的特殊船舶檢察官。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