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濤太平輪》受訪者1.張和平 

太平輪沉船時,張和平還在母親腹中,尚未出生。

母親在臺灣癡癡等著父親(張漢),但卻得到沉船的消息。

張和平後來聽大人說,有一位算命師說:

「看看肚子裏的這個孩子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

如果是生男孩兒,張漢可能會回來;生女孩兒,張漢就回不來。」

 

當時國共內戰期間時局紛亂,醫療也不如現在這麼發達

哪像現在三、五個月就知道肚子裡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張母當時在省立台中醫院待產,張和平一出生,是個女孩兒。

友人們一看就說:「怎麼跟張漢長得一模一樣!」

張母聽到這話就哭了,大家也哭成一團。

 

張和平說:「他們跟我講這故事時我還沒有感覺

現在想起來,如果換成是我,我一定也很難過。

假如說我是男孩嘛,照算命的話來看父親還有回來的可能

結果既然是生個女孩兒,那當然那就更沒希望了。」

 

對張和平來說,這起船難與父親無法和家人團聚的遺憾

「那這命中註定的,不應該責怪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