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  我要遠揚

二月的海風

冷颼颼的

但此行

它是我的翅膀

安達輪

一艘許我未來

希望的船

是我今晚的家

 

別了上海

好一個

五光十色的

十里洋場

謝謝妳

給我大都會的想望

我回頭

再看妳一眼燦爛

但我已經無暇

再親近妳

 

我和同僚航向東南

寶島在那不遠

也如姑娘

屢屢地

觸動我的渴望

另一個妳

挑起我驛動的心

今夜我別了江灣

已無心哭泣

那在北岸的大軍

壓迫我們選擇離開

尋找下一刻的喘息

 

但右舷啊

母親的輪廓在這一夜

卻都浮在海上

我的母親大地啊

我與妳遠了

今夜我無法入眠

明天我就要登上基隆

到水源地上安營

我怎知何時

才能

回到妳的臂彎

南方的安居

可是我家鄉父老所冀

 

媽媽啊

我怎知

在未來的半世紀裡

從獨來一人

竟成一家老小

媽媽

我的頭髮白了 眼花了

但腦裡的妳

還是朱顏 依然美麗

我竟無緣再見到妳

 

而另一個年少的妳

是我母親所愛

如我般雞皮鶴髮了

為了反不反共

我的暫別

卻讓海峽分了東西

 

記憶留在匣子裡

偶而地

打開來擦拭

原來我還記得妳們

那妳呢

願妳們平安 過得美好

感謝妳們恆久的守候

但願我的孩子

比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