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傅琦

圖片編輯:陳岱妤         監修:陳郁婷  

 SB1-1魏曾蔭-1.jpg  

魏曾蔭

身分  時任央行發行局副主任


緣慳一面的魏曾蔭,當我們知道他在黃金密運中的重要性時,恰巧是他去世的隔天。昔日魏老接受採訪的影片,是他的兒子魏思聖提供給我們的。在兩岸黃金製片人蔣雪柔小姐的熱心牽線下,我們得以和魏思聖連繫,並且得到如此珍貴的影像口述資料。

魏曾蔭是第一位說出,兩條船往廈門的當事者,當年在中央銀行工作的他,對於這段往事,雖然說得不多,但是卻極為清楚,而這也是我們對於廈門鼓浪嶼金庫是否存在的第一位見證者。

在聆聽魏曾蔭的訪問時,我們有著許多好奇。聽到老人家侃侃而談,對於運黃金的事情,他一點都沒有隱瞞地把當時的經過清楚地說出來,對於當時的許多細節,他印象深刻。

我們雖然沒有見過魏曾蔭,但是對於他說出的一切,一直深深地刻畫在我們的腦海中。就因為這樣,我們對於廈門鼓浪嶼的相關詳情,更多了一份要追尋清楚的堅持。

 

──── 20110430《黃金密檔》受訪人全紀錄:十三、劉金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