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新聞之光  詹怡宜 溫馨推薦

 013詹怡宜03.jpg  

  關於製作歷史紀錄片,對所有新聞從業人員來說,是一個夢想,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機會和能力,成就一部大型紀錄片;更少有人,可以一路堅持下去,一部接著一部的拍,雯靜就是那個始終的堅持者。

 

整體來說,台灣的新聞環境,資訊眾多、節奏快速,永遠都有熱點新聞。在業績和收視率的壓力下,難免會陷入收視率和品質的拉扯。作為對觀眾負責的媒體人,我們需要提供觀眾,有深度和質感,同時兼具電視規格的作品,但市場上,這樣的作品並不多見。當雯靜將〈黃金密檔〉拿來與我分享時,我發現,這是紀錄片的新嘗試,不但節奏明快,敘事清晰,還有豐富檔案和歷史當事人,更重要的是,我們有把握,這是部年輕族群會喜歡的紀錄片,於是我們很快地展開合作商議。

 

老實說,TVBS和長天傳播的播出合作案,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讓所有的事情就緒,儘管期間往返繁瑣,但我和雯靜都以「成事」為最高原則,克服萬難,最終讓〈黃金密檔〉的全球首播,落腳在TVBS

 

一部紀錄片的誕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將一部片推向市場,讓觀眾認識,同樣需要付出大量心血,我們很開心成為〈黃金密檔〉的市場推手。做為媒體人,我們不願錯過好的作品,就像好的舞台,是要讓好的演員,盡情揮灑演出。

 

─── 詹怡宜(TVBS新聞部總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