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密檔】專題報導II ─ 合法非法 背後真相

黃金計畫 天算人算

 撰稿人:傅琦   

圖文編輯:陳岱妤/黃子芸  監修:陳郁婷

11.jpg  

  重慶艦投共,對於中國海軍是一個強大的打擊。對於蔣介石來說,這是一個更大的打擊。

  對於重慶艦上有黃金,親共的華商報曾有報導,但是中國銀行方面卻與已否認。因為就在重慶艦投共後不久,蔣介石立即派出空軍前往轟炸,挽回局面。

  當年參與前往英國接艦的陳降任,在重慶艦投共的那晚,因為休假,所以不在艦上,對他來說,重慶艦被炸,有種說不出的悲傷。

  重慶艦被炸,並沒有阻止它所造成的連鎖反應。不久,海軍第二艦隊,江陰要塞也跟著投共。

  江陰要塞投共,長江天險隨之瓦解,解放軍長驅直入。李宗仁不得不離開南京總統府,前往廣州。跟隨著解放軍南下的腳步,當年負責人民幣運送的運送大隊隊長張振國,也來到南京。

  他們下一個目標是,上海。

  就在南京失守後,上海金庫裡最後的黃金,又是怎樣的一個安排呢?黃金能夠平安離開嗎?上海的民眾又要如何撤離上海?

  貪婪與忠誠的考驗,即將在這個繁華的城市中,上海。

 

 

 

 

 

下回:黃金試驗 人性考驗

   【黃金密檔】專題報導III-1 2011/1/10 繼續揭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