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密檔】專題報導II ─ 合法非法 背後真相

黃金計畫 台灣金庫

撰稿人:傅琦   

圖文編輯:陳岱妤/黃子芸  監修:陳郁婷

9.jpg  

  台灣,在1949年的陳履安眼中,是一個寧靜的地方。當年的陳履安,從上海到台灣來探望養病的父親,對於當時的他們來說,到台灣,只是度假。

  當時的他們,只想著是來台灣渡假和探望父親的,他們完全沒有想到,在他們眼中這個寧靜純樸,如同美麗鄉間的台灣,他們會一待六十年。

  其實,就連陳誠自己都沒有想到,原本只是來台灣養病,結果卻變成接任魏道明的職務,擔任台灣省主席。在長子陳履安的記憶中,父親當年其實並不想接任,他希望能夠擔任輔佐的角色就好,可是蔣介石的電報,卻讓他不得不為。

  是什麼原因,讓蔣介石堅持要他從北伐以來的心腹,擔任台灣省主席呢?

  當我們仔細推敲,可以得知,陳誠就任台灣省主席,正是蔣介石秘運黃金來台的前夕,他需要一個可以信賴的人,來鎮守台灣。而陳誠,就是他的不二人選。而陳誠,也沒有讓蔣介石失望,在蔣介石下野之後,面對李宗仁要求運回黃金的要求,陳誠並未給予任何的回應與答覆。

  就在陳誠接任台灣省主席後,空軍和海軍的總司令部,也遷往台灣。

  那時候,蔣介石除了有台灣這座不沉金庫以外,還有一座海上金庫-重慶號。

 

 

 

下回:黃金計畫 海上金庫

   【黃金密檔】專題報導II-5 2011/1/7 繼續揭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