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密檔】專題報導I ─ 危機轉機 所為何來

黃金曙光 孤注一擲 

撰稿人:傅琦   

圖文編輯:陳岱妤/黃子芸  監修:陳郁婷

2揚子公司被檢舉的剪報.jpg  

 

第二天

  

  就在蔣經國打老虎的同時,上海商人開始把貨物往其他城市賣售,這樣的狀況,導致了上海無貨可買的窘境,而在這一刻,蔣經國的打老虎行動,也有了意外的發展。蔣經國打老虎,打到了宋美齡的外甥,孔令侃,引發了一場難以收拾的政治風暴。

  結果,蔣經國的打老虎進行不到三個月,就草草收場,各地政府的統治區,面臨了經濟崩潰的狀況。就在經濟崩潰的同時,決定國共內戰的三大戰役,東北戰役、平津戰役、徐蚌戰役,一路敗退,而在政治方面,桂系的副總統李宗仁則是逼著蔣介石下野,就在這樣的氣氛之下,蔣介石又是何時開始替未來作打算呢?

  根據蔣介石日記指出,就在徐蚌會戰失敗兩週後,蔣介石的日記有著這樣的一段紀錄:『另選單純環境,縮小範圍,根本改造,另起爐灶不為功,現局之敗,不以為意矣。』

  裡面所說的單純環境,指的就是台灣,而黃金,也是這個時間點,被決定前往台灣。

  可是這份重振旗鼓的保命錢,蔣介石又是交給誰來運送?誰來調配呢?

 

 

 

 

 

下回:黃金曙光 三人小組

 【黃金密檔】專題報導I-3 2010/12/29 繼續揭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