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運黃金 祕密抵臺

  

1949年,可說是中國歷史上發生最多大規模事件的一年。

這一年,蔣介石宣布下野;這一年,國共和談再度破局;這一年,共產黨的占領區大於國民黨;這一年,國庫黃金大規模地秘密運往台灣。

 

黃金運台,在很多人的記憶中,它是一個不可說的事實,也在很多人的記憶中,這是一個不真實的傳言。但是伴隨著大溪檔案的解密、蔣介石日記的開放、相關當事人的日記公開,黃金運台逐漸揭開了它的神秘面紗。

我們花了一年的時間,追蹤尋找當年參與黃金搬運的當事人和相關人士,把這個國家最大的秘密,抽絲剝繭地解開背後的真相,讓這個塵封了六十年的秘密,完全揭曉。

 

 

 


 

 

  • 中文片名:黃金密檔
  • 英文片名:The Gold File
  • 語  言:國語
  •  

     

     

    本片簡介

     

    上集

    在蔣介石下野前夕,他著手規劃了一個於法有據的黃金運台計畫,經由海空兩路運送到台灣與廈門。這個計畫是如何進行,又是由誰經手,而又動員了哪些單位,我們從運送的當事人、國史館的大溪檔案和國防部的檔案中,找出了當年的蛛絲馬跡。

     

     

     

    下集

    黃金運送的過程中,真的是風平浪靜嗎?人心面對黃金,真的沒有一絲變化嗎?黃金到達台灣後,對於台灣的人民有所貢獻嗎?到現在,黃金又還剩下多少?而失去黃金的大陸百姓,又是怎樣面對之後的政局呢?我們尋找了當年的相關人士與研究者,把這個大家關心的議題,詳細地還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天傳播Sky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